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重电-海尔COSMOPlat智能学院举行新生行业认知实践活动
2020-10-21 点击:

10月19日,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业网络技术专业20名新生代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教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授的带领下,赴重庆海尔智能电子有限公司参加行业认知实践活动。一同随行的还有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系主任徐欣、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张鑫等教师。

学生主要参观了海尔智能工厂生产车间。车间技术人员具体讲解了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产品PCB板的生产流程,使学生了解到海尔工厂生产线采用的工业4.0新技术,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技术全面实现生产的无人化、高效化。通过这次参观,让在场学生及时家电行业状态及专业发展动向,对未来专业对口岗位有了认知。同时,清楚了行业、企业对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从而帮助学生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找准方向。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陈良院长表示,本次行业认知实践活动是与我校合作单位一同举办的,目的在于让大一学生“识岗”。在学生后续的学习中,专业还将继续组织学生进入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大二“跟岗”、大三“顶岗”的实践活动,实现合作企业订单式培养的目标。

谈到这次企业参观的感受,工业网络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余胜江说,这次参观让我知道了工业网络技术专业的就业岗位类型以及就业环境,也提醒了我注意未来需要从哪些方面来学习专业知识,如何提升专业素养,这次的参观让我受益良多。

图 学生参观海尔智能工厂生产车间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