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我校聂强校长出席中国财经论坛并参加圆桌论坛对话
2020-10-27 点击: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20峰会于10月23日-2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主办,中联企业管理集团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提供媒体支持。我校聂强校长受邀出席圆桌论坛并作典型经验发言。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办原主任张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联企业管理集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0多名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书记校长,300多家院校、企业的8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推产教科深度融合,共建智慧财经教育体系,共襄财经教育现代化。

在10月24日的智慧财经专委会暨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20峰会上,进行了主旨致辞、学术报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产教科深度融合夜话等环节。陈昌智在主旨致辞中指出,新技术革命和新产业变革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格局,中国经济进入以内循环为主体并大力推进国际循环的双循环,对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布局产生深远影响。中国财经教育需要再次凝心聚力,聚智创新。智慧财经专委会与财经教育论坛双平台运行,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经教育新智库,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主旨致辞中指出,新技术革命和新产业变革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格局,中国经济进入以内循环为主体并大力推进国际循环的双循环,对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布局产生深远影响。中国财经教育需要再次凝心聚力,聚智创新。

鲁昕会长在《新经济 新技术 新财经》的学术报告中指出,智慧财经源于新经济、新技术、新财经。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量子科技等新技术革命方兴未艾,数字经济时代业已来临,决定经济周期的要素已经全面发生变化,并全面颠覆了主流经济学理论。中国职业教育的财经领域教育,应主动适应数字基建的发展趋势,走出传统经济学的荒漠,以本科的水准设计高职的课程,对所有的专业和实训基地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培养有数字化动手能力、数字化职业能力、能够终身学习的学生。

聂强校长在圆桌对话会上,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智慧财经产业学院、智慧财经产教科深度融合、书证融通方面的一些探索思考和实践经验:一、学校以链成群、以核成群、以域成群,将原有11个实体性学院和2个功能性学院,调整为8个实体性学院和3个功能性学院;二、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背景,对财经管理专业进行改造升级,打造财经商贸特色,趋合智慧财经发展;三、将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所有1+X证书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没有证书的专业选择行业标准,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

财经管理学院院长黄志平以及财经科技专业群副主任赵小刚一同参会。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