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我校财经管理学院学生喜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0年11月24日 17:03 点击:

11月18日,我校财经管理学院财经科技专业群郑博老师指导的哈紫微、陆松坪和黄梦玲学生团队获得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该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

财经管理学院自暑假期开始积极备赛训练,与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数学教研室的教师备赛团队携手,对参赛学生进行参赛技能及现场应变技能辅导,指导学生对大赛选题内容进行分析。从选手选拔到赛前培训,再到参加比赛,整个过程均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西)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