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签约渝中区嘉西村社区“青少年成长营”微型少年宫共建协议
2022年05月11日 16:00 点击:

近日,“聚青春,少年强”2022年渝中嘉西村社区微型少年宫启动仪式在嘉西村社区举行。为切实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由团市委、市校外联主办,团渝中区委、老街公益中心承办了渝中区微型少年宫公益活动,预计2022年将在渝中各社区微型少年宫开展500余场活动,助力“双减”政策,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第二条第六点提出“促进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培养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

为坚持“工匠精神”融入技能科普教育实践育人,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助推中小学劳动教育。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弋教授作为代表,与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中兰签署了微型少年宫青少年服务共建协议。

将专业知识科普、职技理念传递、劳动技能实践于全市各街道社区、基础教育领域,一直是我院持续开展的社会服务。以“万物互联 智能无限”为品牌,深度融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级在线课程+国家级志愿服务团队”打造的科普工作团队;作为重庆市高校唯一入选国家级志愿服务示范项目——金晖行动、七彩四点半全国示范团队,以“小手炉”志愿服务队为学生劳动实践基础,分别被授予沙区科普基地、沙区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通过每年线下50余次各类授课、宣讲,线上万余人学习教学视频、科普视频,让“科技创新 技能强国”的观念深入基础教育领域、社会各界。目前服务点包括 6 个社区、2 个特教中心、多个青少年之家等 17 个校内外服务点。

渝中区嘉西村社区简介:嘉西村社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市级文明社区、和谐示范社区、十佳妇女之家、安静居住小区、十佳特色文化社区;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邪教社区、社区商业达标单位、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平安建设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老旧住宅管理五好小区、社区科普大学优秀教学点、社会工作服务整体推进市级项目终期评估获优秀奖、社区市民学校先进集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社区、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先进社区、海选“重庆最美街巷”前十强、最美宜居小巷等荣誉称号,2013年社区被评为“AAA”旅游景区,2016年上清寺路物业服务中心荣获3A级社会组织称号,2010年开始连续被评为五星级和谐社区。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管科;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