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27】党委副书记唐玉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2日 17:15  点击:[]

11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唐玉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博远厅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慧健康学院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唐玉林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言阵地”这一主题,从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存在问题与思路举措、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三个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唐玉林指出,虽然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大的形势背景和近年来学校少数师生中出现的几起苗头性倾向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来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复杂考验,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痛点”“堵点”和“卡脖子”的薄弱环节问题。唐玉林强调,要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上就是要把该“立”的真正“立”起来,把该“破”的真正“破”除掉,以立为本、立破并举,疏堵结合,持续做大正面、强化主流,铸魂固本扎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和基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把握好安全和发展、自由和秩序、开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务的辨证关系,发扬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坚决落实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重电高质量发展为党为国育树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 编审)

上一条:【简报28】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小勇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简报26】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重庆乾坤圈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cqc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