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生代表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实践与应用赛项三等奖
2019年10月21日 14:34 点击:

10月18日至10月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实践与应用赛项在苏州职业大学举行。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李文斌、刘欢、杜茂杰等三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由工业网络技术专业的张鑫、杜雪飞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的赛题以传统生产企业的智能化改造为背景,要求参赛选手完成工厂内部OT网络和外部IT网络的互联互通、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配置与命令响应、通过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实现生产数据的可视化展示等任务。

杜雪飞教授认为,虽然比赛搭建的系统设备数量少,但是涉及到的知识面广,包括感知层的PLC控制,网络层的交换机配置、VLAN划分、工业网关配置、设备数据上报,应用层的HMI(人机交互画面)编写、云平台界面开发等,基本上涵盖了工业互联网的各个方面,本次比赛是对学生的综合应用、团队合作、交流沟通等能力进行检验。

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张鑫表示,工业互联网实践与应用赛项的任务非常符合本专业自身的发展定位,即解决工业互联网的生产线网络和上层应用问题两大方向(工业物联网方向),因此比赛任务也是本专业学生未来工作任务的一个缩影,同时任务体现了专业对应的岗位对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为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参考。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