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13:43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部署安排,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落实,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在线方式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旨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全校全面停课,组织师生共2万余名参加直播学习。

此次思政大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积极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思政教师引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讨论,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特殊的线上班会,号召大家进行线上发言,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通过学习,师生们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将以此为学习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叶露谈到,今天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前,我以《春秋公羊传》里“鱼烂而亡”的典故,告诉同学们在新时代下党更需要不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我们党正视问题,刀刃敢于向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上下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这就是最鲜活的例子,既凸显了改革魄力,也预示了光明前景!我们有理由相信,战“疫”终将胜利,而我们党终将建设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技术1901班的龙江同学谈到,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冯教授讲到“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者前辈的样子负重前行”的时候,他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刻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勇担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汽制1901班的王睿同学表示,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面对此次疫情,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疫体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政府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应电1902班的杨毕冬谈到,艾四林教授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取得胜利。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软件1704班的侯煜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各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发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王炳林教授的讲课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大学生应该用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在祖国危难时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