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我校举行2019年“卓越技术技能人才”项目申报视频答辩会
2020年03月18日 16:18 点击: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学生多元化培养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学校于2018年启动了“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计划。

在总结2018“卓越技术技能人才”试点班、工匠工坊培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新一轮卓越人才项目申报工作于2019年底启动。各二级学院共申报了15个试点班项目、24个工匠工坊项目。学校聘请了二十名校内外专家参加了项目评审。经过前两轮的专家网络评审,学校于2020年3月12日、13日下午分3组进行了“卓越技术技能人才”试点班、工匠工坊的视频答辩会。校内外专家、试点班、工匠工坊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二级学院及教务处负责项目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王正勇、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代才莉分组主持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遴选出的29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就培养目标、培养内容、预期成果等内容作申报陈述,并接受专家质询。专家组查阅各项目材料,结合答辩情况,给出评审结论。

专家组组长余志祥教授在视频答辩会上对我校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项目的建设能做到:两个突破,人才培养方式取得突破,实现应用型人才“直通车”路径的突破;两个精准,学情分析要精准,试点指导要精准;两个落地:人才培养目标落地,成果落地;四个一点: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步伐再快一点、办法再多一点。

会议最后,龚小勇副校长作了总结。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与大力支持,并希望“卓越技术技能人才”项目建设要敢于改革、敢于创新,精准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卓越拔尖人才,促进学校的双高建设。


(供稿:教务处;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