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同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交流
2020年06月05日 10:54 点击:


2020年6月3日上午,费斯托Festo(中国)有限公司总监王伟强,江苏中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刚、总监闵洁,江苏中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廖军,一行4人前来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就自动化系专业产教融合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副院长叶勇、社会服务科负责人甘守武、党政科负责人封明亮、自动化系主任吴春艳、副主任宋丽莉参与洽谈。

首先,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副院长叶勇代表学院对来宾们的到访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简要的介绍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校和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费斯托Festo(中国)有限公司总监王伟强代表公司对副院长叶勇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对费斯托Festo(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做了总体介绍。

费斯托成立于1925年,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也是基础和高级技术培训的全球市场领袖。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埃斯林根,集团业务遍及全球200个行业,在中国的业务始于1985年。目前在中国设有42个销售和服务中心,位于上海的亚太技术中心和大中华区,按照“按需生产”的理念为中国市场提供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的气动和电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汽车、轮胎/橡塑、食品饮料、平板和太阳能、电子和轻型装配行业,水/污水处理以及生物技术/制药等行业。同时,费斯托Didactic为500多个教育合作伙伴、大学、职业院校和工业培训中心提供支持——培训内容从基础课程到技术学习中心的“交钥匙”成套设备。为机电一体化教学及培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也是世界技能大赛的官方合作伙伴。教学设备、培训课程、资格认证等紧密衔接职业教育的每个环节,并提供完整的工业教学设备,满足多元教学,定向培养企业人才,教师可以利用假期参加德国工业4.0培训提升师资水平。

接着,在甘守武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工程中心和机电工程中心,并就自动化生产线、人才培养、校企深入合作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费斯托Festo公司所采用的自动化实训设备完美展现真实工厂内所有工作环节,理论与实操达到完美结合,实现了与企业、工厂实际生产环境零对接,也便于开展学校与企业科研研发项目,使期转换为真实的生产力,达到了校企合作的真正目的,促进双元制教育的落地。

通过此次的交流洽谈,进一步明晰了校企合作的发展思路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增强了企业与院校之间的彼此合作的情谊,促进了双方向更高层面的发展,携手共同推进制造业协同的发展。


(供稿: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