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毕业季】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01日 09:49 点击:

2020年6月29日上午,我校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在博远厅举行。校长聂强,纪委书记陈丽,副校长幸昆仑、刘成俊、龚小勇、冉学农、黄爱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刘洪光,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疏勤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典礼,与2020届毕业生共同分享这一难忘的美好时刻。典礼由副校长冉学农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唱完毕,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纪委书记陈丽宣读了“重庆市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生代表吴鑫同学分享了大学三年学到的三件事。首先,重电教会他理想与坚持,他认为大学生要怀抱理想,更要学会坚持,没有一份成功来自三分钟的热度。其次,重电教会他情怀与感恩,重电舞台承载了他的青春,也是无数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最后,重电教会他责任与担当,即知感恩、懂回馈,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

毕业生代表吴鑫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徐欣老师则送给毕业生们三个人生路上的建议。一是要将“爱、善良、宽容”作为人生的三个基本条件来恪守遵行。二是要摆正心态,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三是做好人生规划,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徐欣老师发言

校长聂强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亲切握手合影。

副校长刘成俊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大使”聘任决定。

随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今天,我光荣毕业了,我以重电学子名义庄严宣誓:歌乐山麓,大学城苑。职教翘楚,博润致远。此乃母校,终身故事铭记。毕业礼成,宣誓启航……”

毕业生宣誓

宣誓后,校长聂强代表学校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辛勤培育学生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感谢。疫情冲击为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面对这样错综复杂的就业形势,聂强校长对毕业生提出了的三点叮嘱:一是要学会在不确定中锤炼自己。希望你们在以后的不确定中,学会独立思考,安顿心灵,像树一样,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越要将根伸向泥土的最深处。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判断。在危难时刻,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不做不负责任的键盘侠,守牢政治底线,守好政治红线,具有良好的思考力和判断力。三是要心怀大局热爱生活。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做一个充满着情趣的人,心有大格局,会过小日子,点亮自己,亦温暖他人。

校长聂强讲话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超越梦想》。


(供稿:党委学工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