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院系传真】财经管理学院圆满完成重庆市首场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2020-07-0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制度试点方案》,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落地实施,促进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2020年7月4日,我校财经管理学院顺利完成1+X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评工作。作为重庆市首场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共计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考评。

我校作为重庆市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与培训评价组织—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密切合作,积极参与1+X财务共享服务师资培训认证工作。作为重庆市开展的首场考试,在考试之前针对考生开展了为期12天的集中学习、强化训练和模拟考试,保障了本次考评的顺利完成。

学校及财经管理学院高度重视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黄志平院长深入了解考试工作情况,向参与的考评员和考生表达关心,并提出借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这一契机,进行书证融通,切实提高学生技能水平。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核分为知识与技能考核;其中知识考核分30分,技能考核分70分,考核时间120分钟,合格标准为60分,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获得财务共享服务初级证书。参加考评的学生表示,此次考评是对职业教育阶段所学知识的一次检验,通过强化培训和学习,使自己进一步梳理了知识结构,提升了实操技能,提高了就业竞争优势。

本次考评工作是我校1+X证书制度实施道路上的又一次成功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得到学生、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行业的充分肯定,对于推进1+X证书制度的具体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