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业网络技术专业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0年07月31日 14:25 点击:

7月24日下午2点,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在12-507会议室召开了物联网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会上经过专家的询问和决议,完成了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评审工作。

此次会议特邀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首席信息官(CIO)协会、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事企业的18位专家参加。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副校长龚小勇,科研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徐磊,教务处副处长代才莉,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和物联网专业群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杜雪飞教授介绍了工业网络技术专业在“平台+模块”课程体系中的定位,并就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杜教授表示,工业网络技术专业的前身是物联网应用技术,其研究方向是物联网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随着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和壮大,该专业极具广阔的市场前景。

经过审议,一致同意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评审。专家认为,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工业互联网控制”及“工互联网网络运维”模块(岗位群)对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新职业即“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能满足培养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创新性、复合型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该专业选用的信息系统运维模块与其他专业共享,实现了课程共享、模块共享、实训室共享。

此外专家们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这个职业包含有工业网络安全性维护的工作任务,“安全”也是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之一,因此工业网络安全在工业互联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建议加大《工业网络安全》这门课程的投入,包括增设学时、新建实训室等。此外,工业互联网的新技术如雨后春笋,技术的更迭也日新月异,在课程内容的设置方面要随时注意“以旧换新”。

工业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张鑫表示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专业的建设方向,将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专业发展奠定基础。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业网络技术专业;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