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合作发展】我校承办的人工智能时代AIOT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09月14日 16:39 点击:

为全面贯彻《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时代的AIOT专业群建设与产学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由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教育与培训专委会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人工智能时代AIOT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于9月12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顺利召开。会议汇集院校领导、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行业企业领导和专家,一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AIOT专业群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图1 人工智能时代AIOT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开幕式

近年来,物联网产业大规模跃进,迎来了物联网业务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同时,人工智能技术也在不断演进,产业化进程不断加速,两者相结合将推动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本次会议把握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AIoT)发展趋势,依托新大陆教育深厚的产业背景,结合院校丰富的教学经验,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引入典型行业项目案例形成的专业建设解决方案,充分助力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为企业和广大院校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参会专家学者们深入研讨了人工智能时代的AIOT专业群建设,共同探讨该背景下产教协同发展、校企合作育人的新思路。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意识、深化合作领域、优化合作项目,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提高人才的培养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图2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