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专题工作会
2020年10月30日 15:28 点击:

10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博远厅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专题工作会,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谢义华副校长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了“以案四改”专题教育,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以案四改”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以案四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以案四改”的方法路径,着力构建“以案四改”的责任体系,着力推动“以案四说”从警示向促改深化拓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同志作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研判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一是管党治党从严,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压实;二是政治建设从严,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三是思想建设从严,理想信念基石坚定牢固;四是队伍建设从严,选人用人机制日益完善;五是组织建设从严,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六是作风建设从严,干事创业能量持续高涨;七是监督执纪从严,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和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二是干部的主动服务和担当作为意识还需着力增强;三是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还需抓实抓牢;四是廉政风险防控还需持续深化。最后,龚小勇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压力传导,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做到正本清源、“治病去根”;要进一步严肃责任追究,强化“两个责任”考核结果运用,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党委书记孙卫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要求校内各单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和“以案促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好、做细做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党政办;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