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31日 09:06 点击:

2020年10月29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此次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抗压力等职场素质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等职业规范。

大赛宣传

本次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渝教高函[2020]629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执行。本次大赛选手来自全市14个高职院校,共26个参赛队伍,比赛采用企业真实项目,结合教学需求及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在3小时内完成一定规模的智慧园区网络搭建,考核参赛选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网络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赛场规范和文档规范等方面技能。

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答题中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市职业院校学生的技能与风采,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热情,使学生和教师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产业界对人才的需求标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比赛期间,市赛组委会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等一行亲临现场,亲切慰问赛项组委会工作人员、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竞赛评委,对竞赛相关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参赛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肯定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精心组织和准备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整体水平。至此,“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圆满结束。

市赛组委会领导巡视大赛现场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