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深入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联系指导党建工作
2020年11月24日 12:52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到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联系指导党建工作,会议在体育与国防教学部部门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实到党员17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田艾同志主持,民主党派人士徐然、董春山,党政办副主任王永中、鲜红列席会议,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参加会议。

田艾同志从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实绩、成效与特色、明年党建努力方向三部分向孙书记作了精要汇报。

孙卫平对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做好“两学一做”,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

同时,支部要做好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春风化雨,推进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面对国家提出“五育并举”重大举措的新机遇,体育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党员同志要多学习体育有关最新文件精神,多做精品课程进课堂。11个校级运动队主教练,9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同志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校运动队斩获一系列荣誉,可喜可贺。来年要强优势补短板,强抓训练,多为校争光。

校园运动氛围方面,要引领重庆高校师生运动新风尚。目前学生运动氛围方面,学校成绩突出,引领发展,但要思考如何进一步营造更好的体育氛围,要晨练与夜跑结合,进一步形成学生自发开展体育运动的氛围;要探索开展全校教职工体育锻炼,尽快出台改善教职工健康状况的体育运动实施方案。

对支部汇报的来年创建“样板支部”、强化法治教育、提升党员理论素养三方面的党建工作目标,孙卫平表示赞同,并希望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打造一支党内生活严肃、理论修养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精英团队。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相得益彰。

会后,孙卫平与联系的党外人士徐然、董春山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董春山老师就教职工体能健康实施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徐然从国防课程改革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孙卫平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关于体育方面的内容、大学生人才培养在体育方面的量化指标、党外人士参与到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的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孙卫平还与支部三名入党积极分子方伟、唐荣地和李燕飞开展谈心谈话。

方伟老师谈到:“我是2006年就入校,在工作中,体育部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深感染了我,我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一直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不论是具体负责的军训工作还是国防教研室主任工作,都尽心尽力,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唐荣地汇报到:“我现在是校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同时承担还是中国男足中超裁判,在我们部门中,党员占了绝大比例,他们在工作中时刻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我触动很大,所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重电足球传统优势,今年我们学校承办全国大学生足球(乙组)重庆赛区总决赛,我将与教练组、全体队员一道,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争第一!”

李燕飞汇报到:“我从大学时就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未能如愿。到学校后,我积极工作,认真学习,再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己的师德师风、为人品行、工作作风终于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每月思想汇报不断,每次党员主题日活动不缺,将理论学习收获融入到自身的工作中,支部委员和老党员同志们也在我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感到很温暖。”

听完三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孙卫平强调:“我也是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很高兴大家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预备党员须通过校党委会审定,我对你们三个人的学习、工作也有了直观的印象。三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支部1年多的培养考察,每个月也都在积极递交思想汇报材料,大家的入党动机很纯,也在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很欣慰,同时也给你们提几点意见:

一是入党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的工作表现、言行举止必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的理论学习,你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在课堂教学、职称晋升、学历提升、带队比赛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入党后也绝不能忘了初心,要结合工作实际,尽到一名党员的应尽职责,才能无愧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孙卫平与三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谈心谈话氛围严肃活泼、畅所欲言。谈心谈话成效显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供稿:体育与国防教学部;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