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财经管理学院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2021-05-07 点击:

4月28—30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市20所高职院校的40支队伍共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财经管理学院数字贸易专业群组建了两支队伍共计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承办,竞赛内容包括了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直播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选手体验电子商务行业岗位职能,提高实战技能。

随着“直播+”的兴起,媒体传播平台和电商平台都纷纷开设直播并抢夺人才,国家开设了直播销售员的职业并提供了多项扶持政策。直播市场如火如荼,但是相关人才缺口大。本次竞赛采用模拟真实直播平台,采用人工智能逆向应用技术,实现直播活动的闭环测评与实时互动,以直播活动的策划、展示与推广为核心,内置直播策划、直播推广、直播活动实施、直播效果分析与优化等模块,训练学生的微店开设、直播策划、直播推广、直播展示、直播互动及直播运营等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经过紧张角逐,各参赛院校选手在竞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高水平,我校财经管理学院数字贸易专业群的周晖、冯丽丽、黄月、冯毅4名同学荣获重庆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余4名同学荣获重庆市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加强院校间专业素养、技术技能等方面的交流融合,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赛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发展,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通过竞赛,考察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电子商务从业人才整体水平的提升,激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等职业教育中落地实施。

通过此次大赛,推动了数字贸易专业群“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创新,增进了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并以此为契机,不断促进与行业之间的教学融合,努力实现以技术型人才为首要目的的教学理念,更好地为行业输出专业性人才,同时也检验了“双高”建设的成效。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