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师生在第十二届蓝桥杯重庆市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5月06日 17:20 点击:

在4月份举行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软件类&电子类)重庆赛区(第一场)市赛中,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依托电信19级卓越班、IoT-X创新创意工坊等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共选拔出8名同学参加了4个组别(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C/C++程序设计C组、JAVA软件开发C组)的比赛。赛前,指导老师赛前对参赛选手开展了精心指导,参赛学生也积极投入紧张训练。4月28日比赛成绩揭晓,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参赛学生最终取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李万军(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柴绪厅(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两名同学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姓名

组别

成绩

李万军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一等奖

李锐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二等奖

熊超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三等奖

柴绪厅

C/C++程序设计大学C组

一等奖

高荣聪

C/C++程序设计大学C组

三等奖

李航宇

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

二等奖

罗洋

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

二等奖

刘赢杰

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

三等奖

表1 大赛参赛选手及获奖成绩情况

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我国的核心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转变发展方式,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蓝桥杯大赛。

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高度重视,取得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和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据悉,本次蓝桥杯大赛获得了各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2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和层次较往届进一步扩大,清华、北大等众多知名大学也参与其中。我校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作为教育部“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排头兵,学校、学院十分重视学生专业水平和技术技能培养,通过组织师生团队参与相关赛事,不仅能锻炼师生团队的技术技能水平,也能够助力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供稿: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信息工程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