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06日 15:45 点击:

2021年4月30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比赛由教务处牵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具体落实。重庆市16个高职院校,共32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旨在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通过大赛让参赛选手经历一个基于完整工作过程的检测,使参赛选手熟悉并掌握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技术标准。通过竞赛来检测教学水平,引领和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与世界最新水平接轨,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本次大赛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安排执行。大赛分为两个模块,三个场次,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的网络系统规划和网络服务业务部署。参赛选手需要根据赛项的要求,对竞赛现场环境中部署的网络服务项目进行分析、设计、连接、配置、调试和排障;对网络中的服务器和客户端进行相应配置,实现全网的互联互通,并保障网络安全。

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答题中

参赛选手答题中

本次大赛展现了重庆市高职院校学生的技能与风采,使学生和教师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产业界对人才的需求标准,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选手刘星鑫、蒲向桥分别取得了市赛一等奖、市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