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技能大赛】我校学子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中取得佳绩
2021年05月07日 09:34 点击:

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4月28日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全市共有12个职业院校,23个代表团队的69名选手成功报名参赛。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胡兵、黄将诚、张靖、王磊老师共同指导,信安1907(精英)班屈英明、胡耀之、张苏、蒲正玉、杨重煌、代辉六位学员组队代表出战。他们凭借娴熟的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和超强的心理素质,荣获重庆市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是包括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网络渗透测试及加固、操作系统渗透测试及加固、web应用和数据库渗透测试及加固等内容。赛项重点考查学生网络组建与安全运维、代码漏洞分析与加固、对目标靶机进行渗透的能力等方面的专业技能。比赛从上午7点持续到中午13.00点共6小时,需要三位选手合作完成。由于内容难度高、竞争激烈,参赛选手全程保持高度集中,全力拼搏。

在本次比赛中,六位选手严格执行了教练赛前的竞赛策略,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应对比赛中的各种挑战,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了重电学子坚持不懈、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本次大赛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增强创新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工程与鉴定中心;编审:新闻中心)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