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简报32】我校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17:09  点击:[]

在“11•27”烈士殉难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的“重庆要运用这些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的要求,更好地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于11月27日下午,在博远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第六场宣讲活动。全体学校领导、处科级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八个实体二级学院学生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漆鲁鱼不畏艰辛,万里寻党;康岱沙从豪门闺秀到延安青年,最终成为新中国第一批女外交官;周贡植临难不苟为大义……由老师和学生担任讲解员,以幻灯片,视频动画,背景音乐以及模拟角色对话等形式,通过八个故事将革命先辈的燃情岁月,赤诚忠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故事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来自各学院的13名老师和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中心的22名学生组成“两讲”专题宣讲队。据了解,宣讲队分为13组,将通过演绎、讲述的方式持续开展10场专场巡讲,展示13个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叶露表示,很荣幸作为宣讲团成员参与到“两讲”活动中,故事催人泪下,话语直击人心,师生同堂演绎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崇高洗礼,本就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形式来讲故事,讲好重庆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团总支书记聂浩虹表示,才加入宣讲团时,我认为“两讲”活动对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我台上的经验其实还不足,但是读了故事后,我慢慢地意识到,革命故事不是靠讲,而是靠悟。我讲吴玉章,也在悟吴玉章,我看讲稿,也看他的回忆录、纪录片,从他的点点滴滴里我真切的感受到一位共产党员的无私无我,从他对爱妻的思念中,体悟到一个丈夫对妻子的切切思念。我想,从今往后,玉章先生于我,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数字媒体学院颜吉翔同学表示,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使我更真切地了解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英勇斗争,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烈士们前仆后继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宣传好红色故事传承好革命精神。

数字媒体学院舒蔓同学表示,台上的老师和同学们深情地讲述着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先辈们用生命谱写了英雄的赞歌!听后我很庆幸,现在生活在一个如此安定的国家,而这一切都是那些英雄的血肉之躯铸造的啊!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革命英雄永远是我们讴歌的对象,终身学习的楷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 编审)

上一条:【简报33】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简报31】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重庆乾坤圈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cqcet.edu.cn